02 October, 2006

蓝色星期一

星期一不那么受欢迎。
甚至觉得星期一的闹钟特别吵。一响,就意味着整个星期,漫漫苦日多矣,要挨到星期五,实在会把脖子盼长。
别以为终日在家里忙的人不会盼望周末,周末的好处是别人休假在家忙,而我是间歇性休假在外忙。周末,一样要吃喝拉撒,没假,不只如此,还得节外生枝,往外边自讨苦吃。
往往,出门前总是兴高采烈,出门后什么状况都出,像天公浇下一盆冷水,心里大骂往后都不出门了,干脆在家蹲牢房算了。下次,还不是又背起包包出门去,难怪吾友的口头禅是“人是很贱的”。
带一个小孩出门,除非请个女佣代劳,不然就作好准备牺牲自己就对了,休想有什么逛街瞎拼念头,只能全程作个跟得女佣似的,走累了抱,抱久了闹,精彩新鲜的眼到手至,惹祸了却一溜烟又跑了,留下狼狈的大人该收拾残局还是转身去盯牢小孩呢?
饭局更是难人所难,首先得找方便小孩的餐馆,最好有婴儿椅安顿。除此之外,还得练就随机应变的本事,比如菜未上座,小孩已经不耐烦而哭闹了,如何是好?或则任何食物他都不赏脸,你又怕他饿着了整个行程闹情绪......
虽然如此,周末摆脱平日的千篇一律,不论乱糟糟或甜蜜蜜,有所不同就很不错了,还是值得期待。
然后周末就有惊无险的又过去了。
一觉醒来,满屋寂静,剩下那个未醒的小孩。
于是,从容喝杯咖啡。
深吸一口气。
又...是...星期一。


再来一首歌,还是新加坡歌手,这回是阿杜。这么有魅力的男声,有别于奶油味的男生。

9 comments:

  1. 出门前总是兴高采烈,出门后什么状况都出 :- we are also the same, and worst still when we go travelling, by the time we arrived at the holidays destinations, we would frequently start to regret coming over and wish we did not come out at all.

    ReplyDelete
  2. 奶油味的男生,呵呵,可有例子 ?

    家庭主妇该当职事业,而且是大职业
    把孩子带大,说难不难
    把孩子好好带大,才是大学问哪

    ReplyDelete
  3. GP,我们一直盘算着要旅行,但是至今仍不敢行动呢。唉!真希望变成八爪鱼。

    血医,为人父母,一句话--不简单。
    奶油味男生,举凡那些唱得软绵绵的男生都是。

    ReplyDelete
  4. 我想,我真的应该好好享受现在的自由。
    来,为全天下的全职妈妈鼓掌!

    ReplyDelete
  5. 薄荷糖

    等你精力衰退后才要来当个全职妈妈可不是一件好玩的是喔 :-)

    ReplyDelete
  6. 除了自由人和闲人,否则应该没人喜欢星期一吧?

    哈哈,这边又来谈父母经了,薄荷糖,加油!

    ReplyDelete
  7. 薄荷糖妹妹,是,好好珍惜你的二人世界。
    747 也要加油哦。
    血医,对着自己的孩子,每个妈妈都自然会逼出精力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8. 佩仪姐姐说得对,想我妹妹还没有当妈妈时,整个小姐似的,当了妈妈以后,突然变得精力很旺盛了。

    血医生,我是时势逼人,呜呜……
    (嘻嘻嘻,摇身一变成了受害人。Yes!)

    747,你我是同一命运:一个被逼婚;一个被催生,相煎何太急?

    ReplyDelete
  9. 好一句相煎何太急,呵呵

    是的,咱们同病相怜,要互相扶持才对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