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6

有气就放

住在城市是否比较容易心浮意躁没研究过,倒是耳闻目睹过不少有趣的“发泄法”。
一中年妇女不知受了什么刺激,似乎容不下别人的欢乐。一晚,我与先生正好从斑马线一端走向对面,妇人就站在那里,像在等人。谁管呢,我们正闲话家常,妇人突然发难,破口大骂:笑什么笑!笑,很好笑吗?

嗓子既响又粗,夜里听来特别可怕,何况她是谁啊?什么时候得罪她了?又没正眼看过她,凭什么说我们在笑她?
我可是怔住,不知所措。第一感觉就是:不对劲!她脑筋歪掉了。
我先生倒是冲她一句:又不是笑你啦!
她恶狠狠地盯着我们。
然后,两个凡胎明知没罪却心惊胆跳赶回家,遇到不能讲理的人,怎能气定神闲?
现在经过那个斑马线,总会望一望对岸站着的不是站立不动,状似等人之辈。

另一件则是听来的,也是一妇人,完全正常,就是有不一样的发泄方法而已。当她提个水桶,拿把刷子的时候,最好避开她三五尺,不是她要骂人揍人,恰好相反,她要劳动啦!作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地砖与地砖之间有隙缝,有隙缝就容易藏污纳垢,她就要刷这个,将整个冲凉房的壁砖地砖缝隙刷干净,恢复原貌,干净后她气就会消,厉害吧!
(真想请她来好好气她一顿呢,你说是不是?)
这招真值得推广,一肚子鸟气没法发泄就去擦地砖吧,两相得益,况且没有人会招她口水乱喷,真是善哉善哉!

一则有气路人皆遭殃,一则有愤地砖都干净,想城市任何角落都有各自精彩的“发泄法”正好戏上演呢。

4 comments:

  1. 哈哈哈,那个站在马路的妇女很恐怖!那佩仪阿姨的气是怎样放的?

    ReplyDelete
  2. 栩仔,阿姨是凡胎,自然像凡人那样了,或破口大骂或吞咽下肚,你呢?

    ReplyDelete
  3. 我啊,就不让自己生气呀。真的有气就,嗯…把它化为食量吧!

    ReplyDelete
  4. Sometimes people let go of their frustration in their blogs, I do that a lot. :)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