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6

动手还是动气好?

提起家务,谁也不会高兴,男女一致。偏偏很多时候,女人又比男人更容不下凌乱肮脏,这场耐力比赛女人肯定要输,谁越早受不了自然谁就会忍不住动手清理,于是赢的那方真是乐得坐享其成,最多再拿出一成耐力消受女人的碎念而已。
家务的范围虽说限于家里,其实却是深不见底的无底洞。
从客厅卧房到厨房,哪处少了灰尘?里里外外的杂物入多出少,日长月久也就堆积如山,还有家里个人的收藏品呢?有人专收集书籍杂志,有人收集玩具,有人喜欢衣服鞋子,有人爱那一片片CDDVD,有人好零嘴,有人爱花花草草,有人什么都不爱,就只爱随手乱放乱丢。
就算耐力比拼输了,动手清理或整理吧,可第二天一样卷土重来,所以懒人总喜欢说:“算了吧,整理好了不久还不是会乱。 ”就是咯,这餐吃饱了还不是会饿,那不用吃咯?!懒人自然心中有数,只好说:“那怎么一样?”
是吧,家务事真让人头疼呢。我所知道的就是现在也还有不少新男人认定家务就是女人的专利,都大方得双手拱让不迭,绝不居功。这样的男人偶尔也作家务的,一来是作了亏心事,心里过意不去,只好自愿帮忙女人求个心安; 或者刚好有客即将登门造访,男人见女人一人之力实在太慢太不像话了,这种时候男人也是自动请缨的。
算了,说来说去,家务不得不作却不受人欢迎,当然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请女佣啦!女佣一来,包山包海,管教家里每人安心高兴呢!只是想到好女佣得碰运气,而不是每个人都福星高照,万一碰到个坏女佣,吐血三升比动手作家务来得更惨,还是罢了。
有时候,就是要认命。
家务作一作,好过白白给人气死。



8 comments:

  1. 所以说,男人是不可以宠坏的,一定要让他们分担家务。除非我们是全职家庭主妇,可以包山包海,那又另当别论。两人都工作,家务理应分担。女人不要纵容男人。造成男人懒得做家务,可能是他妈妈纵容出来的,有了老婆后就依赖老婆咯!

    ReplyDelete
  2. Yin,就算全职家庭主妇也是肉身,也不能一人作全家人的务事。同一屋檐下相处,互相扶持最要紧。
    另,男人不作家务,理由原因也多,可另作文章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學姐,這篇文章真是說中許多女人的心事。
    我一讀,就有滿腹牢騷要發,哈哈。
    我家的家務也只有我一人包辦。房子不大,但家務卻永永遠遠都做不完。
    倘若家里骯髒凌亂,客人來訪時,才不會則怪男人呢,只會心想:這家的女人怎麼那麼不顧家呵!瞧,挺不公平的。
    你說得沒錯,在這耐力的拉鋸戰中,輸的往往是女人。
    對於那些能夠邋遢得生活在骯髒如垃圾堆空間的男人,我只能說個“服”字!

    ReplyDelete
  4. 那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外子都很会做家务,煮菜、熨衣、吸尘都没问题。在我忙得没时间打理家务时,他是个好帮手。

    ReplyDelete
  5. 看吧。爱干净的男人还是有的。

    ReplyDelete
  6. 从前在吉隆坡时,也为了家务忙得喘不过气来。
    幸亏周先生是在大学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所以反而比我这个在私人界工作的女人多了许多时间处理家务。
    真要是两人都无法抽出时间的话,就请钟点女佣上门,她们负责抹窗、抹风扇、洗厕所;我负责主人房的床、梳妆桌、橱;周先生负责厨房,也要三四个小时才做得完。
    真的是很恐怖……

    幸亏有了洗衣机,否则的话,只是洗衣服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了。

    ReplyDelete
  7. 哇,我该做家务了……

    ReplyDelete
  8. Awan,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挺管用的。:P

    Yin,陈先生真能干哦!改次颁奖状给他。:)

    Voltboy,每个人都爱干净,只是懒得作家务吧了。哈哈。

    薄荷糖,总不可能天天请钟点女佣吧?除非要大扫除。嗯,家务事,哎。洗衣机是好呀,可也还要晾晒,收拾,折叠,烫,摆放。:(

    栩仔,能把自己的事做好,真是替父母分忧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