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06

不离不弃老电话

家里人手一机多时,却始终保留电话不肯赶它出家门,视为家中一分子。一度,想弃之,觉得既然每一个人都有手机了,还摆着老电话,按月交租,说不过去,像摆花瓶(然而花瓶还免去月租呢)。
拖着拖着,竟这样混了下来,老电话安然呆在案上,瑟缩一角,灰头土脸,不惹人注目,不像手机体积虽小,倒是炫目喧嚣,铃声繁杂可笑,高调得很。我喜欢它的低调。没有可拆换的外壳,不供选择的铃声,少功能的联络工具,但我就喜欢它的简单。
手机让人紧张,没带在身上像丢了眼镜,一切都乱,怕错失一通电话,怕不能及时传达,怕有话得忍;老电话却使人娴静,它就在那里,等着。等着你悠闲地坐下来,调适了心情,再说;它就恒在那里,等着别人悠悠地找你,它传电。
不怕讲到兴头上,突然没电,老电话源源不绝地供电,不离不弃,哪怕你高兴讲到天昏地暗,它也不恼不闹,静静地在你身旁,体贴得教人忘记它的存在。手机,倒过来,你得体贴它,稍微粗鲁一点,它就闹情绪,一声不响,或号码塌掉,或启动都不愿,跟你对抗到底。

老电话摆上十年八年,也还身强体健,硬朗得很,手机可是身骄肉贵的贵族子弟,得百般呵护,纵然如此它也体弱多病得使人生气。幸运的话,留在身边三年就很不错了。
真是。
所以老电话还是住下来了。除非出门在外,要不我宁愿选电话也不想用手机谈话,握在手里太小太轻,没分量,还是比较喜欢老电话扎实的感觉。

4 comments:

  1. Useful, simple, reliable and full of sentimental values, just like men...... Hahahahaha

    ReplyDelete
  2. GP, you have great imagination leh...

    ReplyDelete
  3. 嘿,比较起当年佩仪的大作-请手机“闭上嘴巴”令人瞩目的创意与活泼,到今日的缅怀老电话的踏实,此文多了一份对生活的敏锐思考,还令读者深感时光流逝的无奈。让我们一起乘坐时光飞船回到过去吧!

    ReplyDelete
  4. 婉迎,那是陈年旧作了,难得你还记得。其实,都是一点观察而已,手痒,记下来啰:)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