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06

女人与小孩

吾友壮美于10月11日诞下她的宝贝女儿,第一次当妈妈的感受人人不同,然而面对自己的宝贝,那个在宫里住了十月的小小孩,真的,万般滋味皆化作爱,像羊水那样再一次将小小孩包裹,紧密不透。
市面上找不到一首切切能表达这种微妙,难以言说的细密母爱,更没有贺友人当妈妈的歌,只好借歌献意:
愿她这样一个女人和她的小孩从此开展新的步伐,无畏无惧。

齐豫 --女人与小孩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是怎样凭空而来 他可能让我告别长久以来的摇摆
带他回来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个小小的步
慢慢有人说那个小孩长的像我
跟我一样需要一样的脆弱 跟我一样害怕孤独和寂寞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越来越相爱越来越不能割舍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是不是一个礼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他长大给他很多很多的爱 让他拥有自己的灵魂和梦
因为一个小孩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样奇异一样发着光 跟水果一样新鲜花一样芳香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以及这样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角落 彼此越来越相爱越来越互相依赖 (越来越相信安排)

3 comments:

  1. 今天才看到了两年前你给我的祝贺。谢谢你......也希望你能在照顾孩子的辛劳中,找到当母亲的快乐。

    ReplyDelete
  2. 你跟宝贝都好吧?眼睛水汪汪的,真像你哦。有空常来坐吧。

    ReplyDelete
  3. 还好。最近工作忙得像蚂蚁,唉。有空一定上门拜访。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