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ust, 2009

比较好

比较,容易使人眼红。
妹妹嫁了有钱人,单是屋子就花了五十千装修,还没算家具装潢,自己男友在工厂打工,一间小屋都没着落,哪能考虑嫁给他。
姐姐嫁名人之后,出入大房车,自己老公无论如何也要逼他存钱买车,入住公寓,天天搭地铁巴士,像话吗?
高中好友嫁个工程师,相貌虽不怎样,但是性格随和,当时同校多少女生暗恋他,看现在追我的,不是木匠就是修车仔,啧,好歹我也是朝九晚五的OL。

比较,容易使人惶惶。
隔壁家小孩的校鞋,可是名牌货,书包也一个近百,我们家小孩,那么寒酸样,别让他生自卑感,也去买名牌货吧。
哥哥给他三个小孩学钢琴,打乒乓,学游泳,上华文补习班,哎呀,我们家小孩是不是也该报名什么班才好?芭蕾舞怎样?至少小提琴是该学的吧?
张老师的孩子真“好命”,上下课有司机接送,在家还雇佣全天候照顾,寸步不离哪,看她多放心工作,一点不用为孩子担心,我们也请个女佣怎样?不然将老妈接来住如何?

比较,轻易让人不满。
Daisy的老公多体贴呢,结婚十年了还每天打三通电话问候她,不放心她一人在家。
阿元的家婆多好,家务事都不让她作,煮饭烧菜也轮不到她操心,最好的是他们俩夫妻的“做人”计划,她一点不过问多嘴。
公司里英姐可幸福死咯,年年跟老公出国度蜜月,都不知道度了多少次咯,哪像我们,前年计划到台湾到今年都去不成。

比较,比较,才有进步。
对什么是“更好”作进一步的争取。

2 comments:

  1. 每个人际遇不同,莫自寻烦恼啊

    ReplyDelete
  2. 各有各烦,说“别人故事”总比自家事轻松。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