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9

长相之争

舒国治写道相貌平庸的往往最早结成婚,且去菜场一逛便知。
看来,为了这句话,天下女子都该迟婚。
长相平庸早婚,显示他们有难能可贵的自知之明,不会以为自己是童话里的美丽公主,有个英俊美男子等在皇宫里;他们也不会以为自己是电影明星,服装模特儿,和一切需要靠脸孔吃饭的行业相关的美女,他们太了解,爱情难能可贵。
当爱情来到面前,往往这些长相平庸的人最早感觉到,也能好好关注自己的需求,而半点不浪费心思在花俏的细节上,他们懂得哪一位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对象。是,就抓住,不是,完全不拖泥带水。
更妙的,他们不骑驴找马。越是貌美,越觉得自己条件高人一等,绝不委曲求全,更不要次挡货。当然,长相平庸的也不会委屈自己,什么年代了,就他们胜在知己知彼。而美女,通常只在意自己的美,别人是不是配得起,迁就得来美女的脾气?
菜场里,长相平庸的多。
对了一半,更怀疑这些长相平庸原来就是结婚后累出来的成绩。
或者,对于美女,男人有戒心?娶妻求贤惠,貌美更佳,但各路英雄狗熊都来争夺,还不如留意五官端正的中等美女就好。
谁是谁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