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9

雾里看花

要确定人是不是真心待你,可在离开他屋子后,出其不意折返。此时,发现他在仔细捡拾你抽剩的烟蒂,珍藏宝贝似的收进信封里,是的,像九莉那样,深情自是不言而喻。
比较常见的,你发现他不急于将你喝过的茶杯拿去清洗,不忙于打扫你自然脱落的发丝,不舍得将你用过的棉被曝晒。你走后,丝丝缕缕的声影仍盘旋不去,他独自一人,轻慢地整理多日累积的杂物,也不特别在意,随着环视厅房,他重新温习一遍,你在这儿喝咖啡,漫无目的聊天,你在这儿弄坏了鞋跟,你在稍硬的沙发上看了一出短剧。
通常,你走后,都不会发现屋子里那个人如何打理徘徊不散的思绪。人,也不会刻意说给你听,那样私密,那样惆怅的一面,何况他像千千万万的男人一样,刻意隐藏,小心,不愿泄漏半点,关于自己也理不清的情绪。
你懂。他深信。
许多事情,说白了,无疑是破坏。
你也真的懂。因为,你故意折返,目睹他坐在你喜欢的位置,握着你留下的一卷杂志,尽管无言,他眼睛出卖了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