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09

月老何在?

父母渐老,最担心的竟是未成家的子女。眼见个个事业无忧,有车拥屋,啥都不缺,就少了一个伴,往后,他们老去,孩子情归何处?或者,孩子的生活该有人可以分担,分享,那就安心了。
为子女的婚事担忧的父母不少。
尤其女孩儿家步入他们认为“老”的阶段,突然所有的条件都得降格,比如最实际的生育能力,唠叨就跟着来了,这么老了,还挑三检四,不是嫌人家收入不高,就是性格不合,不够浪漫,哎照镜子啦,自己还有什么好条件?好像,结婚不是找一个在生活上可以相依的伙伴,倒像是交易,我家的女儿有这些那些优点,月入多少,衔头不小,你家的儿子怎样?到底,是谁要结婚呢?结婚又为了什么?
儿子也好不到哪儿去?虽然没有生育时限,但是总不成要四五十岁才成家吧?老一辈的接受不来,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等不到那么久,害怕不能亲眼目睹一场幸福的远景,害怕使他们日夜上映“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情节,一逮着机会,就忙着安排“喝咖啡”,变相相亲。然而,这却将儿子远远推离自己,反弹更大,真是好事不成反疏离。
父母就是不愿意孩子凡事“随缘”,“顺其自然”他们太清楚媳妇不会自天上掉下来,也了解儿子除了固定上下班,没有其他社交活动,哪里结识女子?父母就是了解女儿有本事,但谈过几场雾水恋爱以后,好像对结婚兴趣缺缺,干着急。
其实,父母很矛盾。
一方面想孩子有个伴,但这个伴最好符合自己心目中的形象。
就是说:儿子娶老婆得多了个女儿,女儿嫁了老公得多了个儿子。
如此压力,叫作子女的如何承担?于是,能避则避。
让他们去着急好了。婚事,自己的幸福,岂是父母能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