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9

玩地

小孩一出门,就只能像千万个城市小孩一样,到为他们画出来的一小块地上玩乐。
大小远近,乘车经过,步行偶遇,触目所及都是playground,仿佛那小块地是他们亲切的大玩伴,是他们在钢骨水泥里一片小小的欢乐。辽阔的草地,起伏的山坡,追逐蝴蝶的野地,对他们而言是陌生的,只在书上见过,在戏里看过,在爸爸妈妈的原乡出现,或者驱车到离家远远的地方才再见过,草地山坡水池,跟动物园植物园飞禽公园是相等的,特殊的地方。
最熟悉的还是playground。
简单几种设计,玩了又玩,总不厌倦;大人才会对简单的游戏失去兴趣,也对乐在其中的小孩产生莫名的不耐烦,老是催促小孩快走。
能走到哪里去呢?假如小孩懂得反问,必是城市父母难以回复的问题。
能走到哪里去玩呢?
城市父母你看我我望你,总不能告诉他以前的事,也不能告诉他到shopping centre去玩,那里有的也还是划分出来的,方便购物欲强的父母找到好借口的另一个playground。
真无奈。
城市小孩要求也不多,重复的游乐场就让它重复吧,反正在有限的空间里也可以尽情地玩,大声地笑,快乐追赶跑。
重要的是爸爸妈妈你们跟我们一起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