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9

仙丹

当孩子感冒,轻微发烧而又觉得他看起来还行时,通常都不带他就医,而是自己当起冒牌医生来。孩子两岁前,还很容易哄他吃冒牌医生开的真药,让他张嘴他就张,吞就吞,省了很多排队看医生的时间。然而渐懂人事之后,就不那么容易妥协了,给他退烧药水,伸出舌头舔一下,yuk,再不肯张嘴了;骗他退烧药丸,说是糖子,他看了看,才不上当,头脸转来别去,就是要摆脱冒牌医生的强硬手段。

伤风咳嗽不吃药还不大担心,最怕是发烧,说什么也要灌他退烧药,只好一人抱实,一人灌药,哭闹一下,吐了一点,也算灌下去了,残局当然过后再收拾了。幸好,后来在巧遇一良医,告诉这个冒牌医生市面上有种退烧药,不必用口服的,而是嘿看官大概猜到了吧,是“直肠栓剂”,名符其实的请屁股吃药!知道有这种仙丹,真是感激零涕,从此再也不必出尽法宝喂药,孩子也不必死命挣扎,各得其所,想想这个发明“让肛门吃药”的人多么值得敬佩,肛门那么一个位置,任谁也不会想到可以将药拿来喂它吃吧,这种不可思议的绝妙办法省却了多少个半夜喂药的痛苦,即使孩子熟睡,只要轻轻塞一颗“子弹”进去,动作轻巧些,根本还来不及弄醒他就搞定了,想,这还不是仙丹?

那些害怕吃苦药挨针的小孩,多么幸运,只要一颗白蜡包裹的药剂,轻轻送入肛门就能解决生病时的恶梦,大概生病就很快痊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