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06

物离乡贱

所住的组屋区,有两三个榴莲档口,也都挂着“昔加末”的招牌。经过时,老实说辨认不出这些榴莲是否真的都在昔加末出生,又没有报生纸证明,档主说了算,信不信由你。 一个地方出产的榴莲出名了,其他阿狗阿猫赶忙来认亲,不难理解,坏就在不知情的人吃了次等货也算到头上来,岂不冤枉?
有次经过,又听到“来来来,榴莲一盒一块啊,昔加末榴莲,来来来!”“要不要买?”
我说我从昔加末来。
“那我就不用多说了。”也没再嚷要我买。

不是说“物离乡贵,人离乡贱”吗?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了,榴莲每个只卖两角,还可免费试吃,任选。现场供桌椅让你慢慢享用,吃完也不怕没水洗手。
看来昔加末人倒该来这里吃便宜榴莲才是。



有时候会听到:“你住昔加末啊,那我去你家吃榴莲,可以吗?”当然可以,组团都可以。好像每一个从昔加末来的人都是从满山的榴莲园进城的榴莲佬,随便弯下腰就有榴莲拾。也许人们对一个地方的认识都是或仅从“吃”开始,也以“吃”为终,其余的,没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