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6

乌烟瘴气

禁烟令7月1号生效后,咖啡店和小贩中心经营者用几种方式划分20巴仙的吸烟区。可用:隔板,花盆,在地上划格子,或者在餐桌上贴上“no smoking”。
好了,环境局也提供24小时热线让老百姓投诉。看来一切都步入轨道了,在禁烟区内吸烟的惩罚是一次200大元,够他抽上20包烟啦。
已经快两个月了,成效一定有,有人赞,说生意好了不少;非烟客更是有赞无弹。当然也有人怨,生意跌了,饭后一根烟的神仙怨声四起,老子爱抽根烟还得站到一旁去!
住家附近的露天马来餐室很受欢迎,我也常去报到“缴税”,嘛嘛档难找啊,只好求其次。座上贴着“no smoking”,看了舒服,终于有片净土。奈何烟瘾发作的人哪理会?更何况是人多势众,大家拿眼睛瞧着,一没执法人员得空巡逻,二来老板不忍驱逐老顾客,三放眼尽是忍气吞声为多的绵羊,阿哈,放胆抽吧,抽根烟要不了几分钟吗,捉到才算!老子没钱啊?
于是,绵羊通通忍气吞烟,不然就赶快灌下杯子里的热茶,走人啦!
谁会多事打热线?
我真希望自己的胆比葡萄干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