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06

Dr.Dai和幽默

翻出旧报,见戴晨志有趣的文章。说有一回,她太太的大学同学到访聊天至夜深,戴太太脚扭伤,因此由戴生代为送客到巷口搭公车。公车来了,女孩微笑上车,突然,女孩叫司机紧急停车,从窗户对他大叫:“我要死在你家!我要死在你家!”司机大惊,赶紧让她下车。女孩下车后紧张地对戴生说:“我。。。把钥匙放在你家。。。忘了带走!”
除了同音异义的笑话,戴生说“去头去尾”的谈话也常发生,比如,在菜市场上,赶时间的妈妈们摧鱼贩说:“拜托,拜托,快点先把我杀一杀!”“我的肠子都不要了,肚子洗干净就好!”
大笑一轮后,想最常听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吃意大利面好还是比萨好?”
“喜欢你。”
“去游泳还是去爬山好?”
“喜欢你。”
“要上课还是要逃课?”
“喜欢你。”
不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意见,因为“喜欢你”,你的喜欢就是我的喜欢。假如两人原本相识相爱,听来也不觉怎样,如果两人只是男女同事,刚巧都被人听到,怎不绯闻四起?
说话,不只是将声音串连起来而已。
继续看戴晨志写什么,他认为这些都是“风趣与幽默”的事,“风趣与幽默”在忙碌压力的生活中是必需品,也能使人长寿呢。他写一幼稚园小朋友上台讲故事,问:“大家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有肚脐吗?”班上小朋友都摇摇头,老师更紧张这孩子要讲出低级笑话来,不料,这孩子说:“我妈说,我有肚脐,是因为我在快要出生投胎以前,上帝走过来,用右手食指戳着我的肚子说:你完了,你完了,这下子你真的完了!”
具备幽默感的人比较容易快乐,岛国快乐指数不高,因为大家都很像幼稚园的那个老师,害怕自己说话不够正确,也害怕别人说错话,大家说话都结结巴巴小心翼翼为是,宁可拙,也不能错,因为错了没有人有四两拨千斤的化解能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