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06

不想要的礼物



过去两年,每10 个新加坡人当中,有3 个收到“不想要的礼物”。这礼物不是指贿赂,也并非来历不明,而是从朋友或同事手上接收过来的祝贺。最不想要的礼物是:家具摆设品,蜡烛,小雕像之类。排第二的是厨房用品,杯盘之类,再来就是玩具、相框。最意外的还是女人居然比男人还不会送礼,理由是女人多送些不切实际的礼物,男人则不。

好笑吗?好心送礼遭雷劈了!

听好了,女人,改天送礼给人时最好眼睛睁大一点,看透对方是狼是人才好花钱费心。不然,就直接问对方:你要什么,快报上来,我买给你。再不,干脆封一个红包给他自己买最实际。千万别自作多情,以为自己选的品味多高,以为对方一定会欢喜任何礼物,只要是你买的,对方一定感激感动,等,等久一点,都没有。送礼真是大学问呢!理应请人开班授课,列入十大大学必修课。

送礼难,收礼也不见得易,收到不想要的礼物,勉强收下,心里嘀咕,呵,一点都不了解我。然后怎办?有人将礼物扔掉;有人转送,己所不欲,尽施于人;有人上网拍卖;有人封在store room不见天日。

是,收到“不切实际”的礼物的确烦人,比如一件性感睡衣,虽然欢喜,偏尺码不对,怎办?收到一盒精美昂贵巧克力,食用期刚过3天,怎办?收到一个巨型仿古花瓶,家里根本腾不出位置,如何?收到一张郭富城的CD,听不出耳油,怎办?收到任何礼物,不管是不是实际,应该都会欢喜,某人在某时某地曾经为了自己,在那一刻倾注心思,全心全意挑一分礼物,那一刻,他心里是你呢!

什么是“最”不想要的礼物呢?误收到旧情人寄给现任女友的情诗,大概是最最不想要的礼物了吧。

3 comments:

  1. 我送给小可爱的无尾熊小书包,小可爱喜欢吗?应该背得着了吧!

    ReplyDelete
  2. yin,你送的小书包慎重坐在她的小衣柜呢,她还用不上,等多一年,就可以了。她一定会喜欢!

    ReplyDelete
  3. 哈,一年很快过的,我期待看她背书包的淘气模样哟!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