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06

请你原谅我

一个男子,二十出头,在最热闹的乌节路Isetan Scotts购物中心底层外,坐了下来,一坐就是五个小时,满脸泪痕,手上拿着大字报:
我真的很爱你
请你原谅我
女友就在购物中心内上班。
看到这里,你在想什么?
是, 他跟女友发生口角,闹翻了,求她原谅,不肯,只好出此下策。他说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已经豁出去了,面子、尊严、身份,都不在乎,只要只要女友原谅,重新给他一次机会,爱她。在爱情面前,他无视闹区,不理人群,甚至无意接受一个十七岁学院女生的安慰,女生心生怜悯,陪他等了半小时,最后还是离开,这已经是冰冷城市里最温暖的相伴,也只得半小时而已。
站在一角的老伯留意许久,也没作什么。对这样突兀,感觉时空倒退的情景实在让城市人觉得恍惚,是置身在一出戏里吗?无端端都成了咖哩菲,错愕/紧张得不知所措,手脚该怎么摆?对白是什么?怎么导演都不现身,怎么演啊?
老伯说路过行人把男主角当乞丐呢,五元十元递给他。城市人真有爱心,仿佛落难人都只认钱,除了钱,再想不出更好的法子来安慰。老外更不必说了,他们原本就是这城市的过客,来看戏的,站得远远的,this guy must has been done something awful。他们的嘴角弯得像Chelsea 猫。落魄,无人了解。谁能了解呢?两人之间为什么事闹得如此荒唐?情侣之间的争吵说给亿万人听了有何用?
什么都不想说。
只想要女友再看看我一眼,看我的心,我不在乎世人,不在乎一切,只在乎你是不是感受到我的心,是不是肯原谅我,是不是能够让我,再爱你一次。
下午,手机响,是她是她,她肯跟我说话了。
痛哭失声。
“她真的很生我的气。”
男子起身,落魄走了。
女人爱你的时候嘴上再狠心里还是温柔一片,不会忍心所爱的人落魄如此,在爱情面前,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让爱浩浩荡荡地攻占心里。爱情一走,草木不生,一片荒凉。
没人知道戏该怎么演就嘎然停止,在热闹的乌节路,愈发伤感。

3 comments:

  1. 男子不明白,当爱情消失的时候,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了。哀莫大于心死呀!

    ReplyDelete
  2. 到了要跪地求饶的地步应该是无法挽回的。

    ReplyDelete
  3. 也许他不想放弃一线希望。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