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ust, 2006

明星偶像

周末,一个小男孩,小学生,与家人一块挤进地铁车厢后,开心聊天,突然大声说:长大以后,我要当明星偶像!拜电视一波接一波造星节目所赐,小孩的愿望终于多了另一种选择,在《我的志愿》作文里不必局限医生,律师,工程师,而可以理直气壮地填上“明星偶像”了。
多美好的愿望呢,想想看,本来是邻家小女、男孩,走在街上,没人认识,自由自在;只要歌声不错,参加比赛,出了镜,人气高,大票人莫名其妙捧你上天,你,就贵为明星偶像了,上了街,从此无人不晓,自由全失。但,值呀!名成,利跟着来,出唱片,登台,办演唱会,签名会,接广告,打稳地盘后,再一路打出国门,进军全亚洲,征服全世界,不错吧!年纪轻轻,要名有名,要钱有钱了,而且这一切皆靠自身本钱,歌喉!
当什么医生律师,也不过看上那是赚钱的行业吗,现在明星偶像够是能捞一大笔咯!就这么办,长大以后,我要当明星偶像!我要千万人为我欢呼,为我疯狂尖叫,为我神昏颠倒,为我付出一切!
这是我的梦想。

想起以前当临教时,一个女学生,才二年级,告诉我:
“老师,我以后不要当老师。”
“为什么呢?”
“我妈妈讲,当老师没有钱的。”

这就是我们的教育,书读越多,钱赚得越多。书读得多,但赚不了钱的行业,不要去想。书不用多读,却可以赚钱的行业,无妨,像明星偶像。

3 comments:

  1. 三年级的时候,坐隔壁的男同学在志愿表格填了“空中小姐”。那时的他不是在开完笑的。

    ReplyDelete
  2. 真的?应该是“空中少爷”才对呀。他是不是很向往乘搭飞机呢?
    但是时至今日,在“恐怖”阴影下,在飞机上服务不知还是不是能照样吸引一堆人?

    ReplyDelete
  3. 嘿。他当时不懂有空中少爷。兴趣的还是有的。有大学同学毕业了以后加入飞机师训练班呢。想实现在空中翱翔的理想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