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10

没有遗传那一端

家里没人特别喜欢吃鱼丸,甚至不记得什么时候吃过鱼丸,最近一次吃是什么时候,没去记。
家里没人有音乐啦或者跳舞唱歌之类的细胞,没有就没有。
偏偏,她特别喜欢鱼丸,有鱼丸的那餐,特别容易过。
当然,她也没什么称得上音乐细胞的东西,可她说明天要开始留校练习跳舞,为年底的毕业舞会作准备,不是每个学生都要参加的,要参加表演的学生上星期还出席了小小的应征,她幸运给选上了。
她要跳舞?
有时看着看着,会生出这样一个问题来:
眼前这一个人,真的是叫“我的孩子”吗?怎么看来看去,跟在路上陌生的小孩一样,虽然名字我知道,岁数身高体重甚至病历和饮食习惯,生活内容和顺序我也了然,可是看着她我觉得陌生。
她是她。
她有自己的世界,那一块我再努力再跟她多亲密都无法到达的地方。
她是她,早该注意到的。

2 comments:

  1. 哈哈,现在的小孩都多才多艺,我侄女也是,我家没人会唱歌跳舞,她就偏喜欢,最近还迷上了功夫。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