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y, 2010

有声音咩?

我爸爸嘛,就算你搬张椅子来往他头上敲,他也不会醒来,但是我妈妈呢,你只稍在西伯利亚某个角落咳嗽一声,她就听见了。---J.D.Salinger.

椅子敲头,晕过去哪会轻易醒来;至于西伯利亚的咳嗽声都听得见,要不有惊人的千里耳就是该到耳鼻喉专科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上幻听症。西方人的幽默感,夸大像卡通般,要学还真学不来,要讲点天份。

话说回来,当爸爸的头碰上枕头五秒内入睡常听见,又快又熟,可知多累,任摇任喊都很难“惊”醒,他们几乎一入睡就完全失去知觉了,什么哭声什么雨声人声电话响声统统听不见,上班被问孩子半夜哭不哭啊?有咩,应该没有呱。

当妈妈的应该没有累的资格,头枕着那一刻好久好久都未能入眠,拖拖拉拉地将要迷糊过去时,谁?谁的被踢下床了?接着梦呓翻身起床撒尿声声声入耳,呼,天亮了!孩子半夜是不哭了,可是听到各种声音还是一样会醒来。

男人女人,怎会相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