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10

我们不等你

刚上过四堂习舞课,今午老师有话说:
她好像不太能跟上,因为音乐节奏很快的。
马上问:能不能让她多试一两堂?

评定能力,幼儿园已经跟得上工商界,稍微逊色,慢一拍,主管立刻mark住,盘算再给几分几秒,时刻一到,表现仍然寸进非大跃进,马上异色,绝不手下留情,人浮于事,炒了你一个,大把有潜质有才华有才干耐劳耐磨的人等着,提早适应,也算先进教育,跟学习创业经商到大陆通商的想法如出一辙。

事实就是阁下非最优,咱们没有义务“慢慢栽培”,天底下最好各个生来天才,会呼吸那天开始就用“呼吸”的方法那样轻易自然学会各样物事。需要“栽培”的,送去“特殊教育”好了,嘿。

很难告诉小童--你太慢,他们不要你,是不是?毕竟既然如此,当初何必告之“入选”,何必开始?既然开始了,何不多给人家机会?只好委婉曲折告之:星期五你要好好跳,跟老师跳快些,不然就要换人了。

没有遗传,怨不得人。

4 comments:

  1. 天哪!岛民有些变态。

    ReplyDelete
  2. 哇,voltboy,

    你潜水的功力深厚,浮上来吓我一跳但真开心。
    也觉得这样的幼儿园未免失去教育的本意,除了之前的audition选择有潜质的之外还不够,四次的练习后便开门见山跟我说:she is a bit slow...
    原来,练习是假,表现是真。
    不管怎样,明天再去练习一次看看,这也是我分内仅能极力争取的区区努力--悲。

    voltboy还四处飞吗?

    ReplyDelete
  3. 我好久没看博客了。吓人一跳,真不好意思。 哈哈。
    现在飞近的地方,砂劳越的巴贡水利发电工程。大概会在此受困一年多。

    新加坡孩子的功课也不大正常。从我小表弟那里知道一些。有一次做《我的家族》,老师逼着他们要亲戚的职业资料,名片,甚至要月薪的粮单。我绝不恭维。

    ReplyDelete
  4. voltboy,

    好啊,那是罕有的纯朴的地方。

    良师可遇不可求,教育政策也没有周全完善的,常想自己能教多少就多少,一点一滴。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