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10

汉堡包

“娶了媳妇没了儿子”的话题在城里时不时闹上来,老人家万般无奈,养大儿子完了大事,一心指望好日子近了,餐桌碗筷有望年年增添,得享天伦,不料风云莫测,媳妇儿子翻脸不认亲,过去一番心血付诸东流,非局内人何以了解其中辛酸凄恻。

媳妇与夫家的闹剧僵局永无止境,永远是老太婆日夜挂嘴边的常青话题,女人为难女人,自古有之,而且可悲的是历久弥新。真可怜,乍看之下作儿子的像汉堡包中间那片肉饼,上面是包,下面也是包;硬是要作取舍的话,现实的肉饼当然丢弃上面那块,少了上面那一块,下半生还是牢牢有靠,可缺了下面那一块,哎哟,肉身就得粉身碎骨,不,错了,没有骨好碎了,所以,肌肉发达的肉饼通常不会为难自己。

那剩下面包争夺战咯。其实也没什么看头,剧本才出来,就预料到自然是上面那块包输,因为它不战自败,一瞧见肉饼左右为难的眼神,终身幸福的眼泪,马上软趴趴的遥遥忆起两行鼻涕两行眼泪的小肉饼模样,自然自动隐退。去吧,我们老了,放着不好看不能吃,去吧,啊!

从此,肉饼与它的下半身过着幸福粘腻的生活。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面那块包升级当上上面的位置,不过,不用操心了,它不会想很远的。

2 comments:

  1. 妙!形容得太切贴了!

    ReplyDelete
  2. simple woman,

    但愿自己不必作“包包”脸:)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