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10

男士,哪里去了?

早晨的篮球场上,一群人风雨不改的作早操,说是作早操因为看起来不像是太极拳,也不是热舞,就是双手向上下左右轮流奋力摇晃的动作,配合半热的音乐,缓缓扭动腰肢,所以一眼望去,这群人就是在随着音乐作手部体操而已。
下雨天,这群人就移步到组屋楼下宽阔的水泥地继续摇晃双手,随着音乐上下左右,手没停,嘴也没闲着;是的,这一群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女人,没有一个男人混杂其中,至少在我几乎每天经过望一望的期盼中,从没见过男人加入这种手部体操。
这种情形跟星期五的舞蹈班不太一样,舞蹈班看来是业余的,给爱好舞蹈但年轻时错过时机的人士参加,一班大约二十位,只那么区区两位是男士,而且看起来像是陪太太一起来的,也算不错了,至少练习舞步时男伴是男伴,不是女扮。都是有点暮气的女人,学起舞来认真得很,尽管外围坐满了看她们练习的好事者,也能气定神闲,专心致志,难得,当然错过了青春难道还要再错过机会?
这样的女人最美,她们坚定,像要把过去错失的或根本没机会做的事努力把握住,哪怕身体不能运转自如,哪怕每一个旋转都像晕车,很努力的样子,看着可叹可敬。
这样群体的活动,几乎都是女人在参与。
男人,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一)道不同,不相为谋。男人并不热衷群体早操或舞蹈,比较习惯单独的运动比如健走或登山或游泳。
(二)女人比较爱以凑热闹话家常排遣郁闷,男人则不,方式不同,他们选择闷在心里或自己将它不知用什么办法消灭掉。
(三)实在不愿意为了陪伴而陪伴。人到了一定年纪根本不需要腻在一块儿了,各自恢复各自单身时培养起来的兴趣里头,更佳。
我想,到了那个年级我也不会参加早操甩手班,看起来很无聊的样子呢,好像只是一群人的集会,集会后开自家会议宣扬家事而已,也不会参加业余舞蹈班,因为骨头根本不灵活不懂随音乐起舞是什么回事,与其花时间锻炼不再灵活的骨头,倒不如悠闲散散步好了,希望到时候这副老骨头还够散步用。

2 comments:

  1. 我在公园看见安娣靓妈们跳舞打太极唱歌等,也曾经问自己,像我这么孤僻的人,老了会不会像他们那样参加团体活动?到目前为止,我比较享受不需要伴的休闲活动。

    ReplyDelete
  2. simple woman,你跟另一伴一起健走好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